非洲媒体关注习近平访问 称将促进经贸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0 18:15:24
分享

非洲媒体关注习近平访问 称将促进经贸合作

习近平非洲之星有望促进中非经贸合作。图为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资料图片:英国媒体)

习近平将于3月22日至30日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外出访问,非洲国家坦桑尼亚和南非名列其中。非洲媒体关注习近平主席的访问,认为这是中非加强经贸合作的契机。

坦桑尼亚媒体《市民》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4日飞抵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这是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的第二站。这次访问说明,中国非常重视和坦桑尼亚之间的关系。

坦桑尼亚领导人希望借此机会和中国进行高层对话。坦方拥有丰富的矿藏、林木、天然气甚至石油等自然资源。坦桑尼亚能够为中国的发展提供动力。

作为回报,坦桑尼亚也能从中国获得财政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并建立自己的工业。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和西方国家相比,中国不会在合作中提出过多附加条件。

习近平先生此次出行将在非洲访问3个国家。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友谊和传承之旅”,将扩大中非合作,并为未来发展提供指导。

另外,习近平将在3月26日访问南非,随后将参加在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南非是习近平非洲之行的第二站。

南非媒体《Times Live》关注习近平的访问,引用南非国际关系部发言人的话说:“这对中国和南非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这是他(习近平)当选后第一次外出访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