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叙反对派选“总理”:政治解决是唯一出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9 17:36:56
分享

3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叙利亚“全国联盟”举行会议选举“临时政府”总理一事答记者问,表示叙利亚有关各方应以对国家前途命运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开启政治对话,就政治过渡问题达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从而为公正、和平、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奠定基础。

据新华网报道,叙利亚一些反对派代表19日凌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议,选举加桑·希托为叙利亚反对派“临时政府总理”。全国联盟新闻官哈立德·萨利赫说,选举出的“临时政府”和“总理”将受叙利亚全国联盟领导,并在叙利亚境内反对派控制区展开工作。他说,如果“临时政府”成功组建,反对派将通过“临时政府”与巴沙尔政权进行政治抗衡。据了解,加桑·希托是一家通讯公司的执行官,长期居住在美国。

对此,洪磊表示,中方始终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叙利亚有关各方应以对国家前途命运高度负责的态度,根据“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精神,尽快开启政治对话,就政治过渡问题达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从而为公正、和平、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