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若朝韩开战韩近半青少年愿奔赴前线

作者:马菲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3-19 09:49:10
分享

  韩国《每日经济》18 日报道称,最新调查显示,在两年的时间里,将朝鲜视为韩国主要敌人的韩国青少年从22%升至53.3%,如果朝韩发生战争,愿意奔赴前线的青少年增至46.2%,两年内增加了近3倍。

  韩国青少年未来领袖联合会联合两家韩国媒体,从2月20日开始到3月13日截止,以韩国全国350多所高中的3200名高中生为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得出了以上结论。在受调查者中,有58.5%的韩国青少年认为一旦受到来自朝鲜的武力挑衅和威胁,韩国政府应该采取强硬的军事应对措施,这一比例与两年前相比增加2倍以上;同时,认为韩国在安保方面迫切或在一定程度上需要韩美同盟支持的青少年也增加到70%。70%以上的青少年认为朝鲜核试验是对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因素,决不能容忍。

  负责此次问卷调查的负责人说,连续3年对韩国青少年进行的“安全观”问卷调查显示,经历天安舰事件、延坪岛事件后,面对来自朝鲜方面的战争威胁,十几岁的韩国青少年的安保观念正在逐渐加强。

  就在几天前,朝鲜媒体称,朝鲜大批青少年学生与人民军士兵一起请愿,要求参军入伍或归队,目前已有百万余名青年学生积极踊跃地投入保卫国家的战斗。而韩国的这项调查似乎有点“针锋相对”的意思。这也从一个侧面表现出朝韩紧张的局势。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