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解决伊核问题的目标能逐步实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8 17:13:00
分享

3月18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就伊朗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申报核材料及核活动等问题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希望随着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与六国推进对话,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目标能够逐步实现。

有记者问:据报道,1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新德里与印度外长举行记者会时称,伊朗与IAEA签订了全面保障监督协议,且应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根据这一标准,伊朗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申报的核材料及核活动属于和平利用范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多次表示,伊朗已申报的核材料和核活动未转用于其他目的。中方希望随着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与六国推进对话,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目标能够逐步实现。

此外有记者问:据报道,16日,欧元区高级官员称,欧元区各国财长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会谈后决定,将向塞浦路斯提供100亿欧元紧急救助贷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已看到有关报道。中方注意到有关方面正与塞浦路斯政府就解决当前的问题达成共识。相信欧方能克服困难,妥善应对主权债务问题,推动经济逐步恢复增长。

另有记者问:也门全国对话会议定于今天(18日)举行,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洪磊表示,中方欢迎也门举行全国对话会议,这是也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表明也门政治过渡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希望也门有关各方继续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为下一阶段政治过渡进程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早日实现国家稳定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