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总统反对欧盟救助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8 14:07:47
分享

塞浦路斯总统反对欧盟救助方案
 
塞浦路斯“压榨”银行存款客户(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塞浦路斯总统尼克斯·阿纳斯塔斯亚蒂正在和欧盟进行对抗,反对其向所有塞浦路斯银行储户征收一次性税款以换取救助金的方案。

阿纳斯塔斯亚蒂表示,他理解民众对这项条件的不满。在银行有储蓄的民众均被要求为他们的存款缴纳6.75%或10%的税。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以这些税款换取100亿欧元的银行救助。

议会紧急会议推迟到周一举行。

阿纳斯塔斯亚蒂称这是自土耳其1974年入侵后该国发生的最严重的危机。

他表示,塞浦路斯不得不在稳定金融和金融系统崩溃并退出欧元区之间做出选择。

在现有的救助条款下,存款额在10万欧元以下的塞浦路斯居民需一次性缴纳6.75%的税款,而存款在10万欧元以上的居民则需一次性缴纳9.9%税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程光锦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