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引万众瞩目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18 09:18:31
分享

  促中美建新型关系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7日报道】李克强回答美联社记者就中美关系提问时说,中美有分歧,也有利益交汇,两国要共同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李克强说,30年来,中美间贸易额由10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将近5000亿美元。中美贸易和投资机会空间不断扩大,会给两国带来更多利益。

  李克强认为,只要中美双方能够尊重对方的重大关切,处理好分歧,就可以使共同利益超越分歧。他认为中美两国在文化上可以互学互鉴。

  他表示,希望美国能够言行一致,在亚太地区维护地区的稳定、促进繁荣,并希望中美能够构建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的新型大国关系。

  他说,中国新一届政府会和过去一样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意和奥巴马政府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他说,中美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世界和平发展的大势。

  【路透社北京3月17日电】中国新任总理李克强今天表示,中美应当避免在网络安全和黑客攻击问题上“没有根据的相互指责”。

  李克强是在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我想我们还是少一些没有根据的相互指责,多做一些维护网络安全的实事。”

  他说:“中方不仅不支持,而且反对黑客攻击行为。”

  【中央社北京3月17日电】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说,中国有13亿多人口,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持久的国际和平环境,“即使中国发展强大起来,我们也不会称霸”。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