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引万众瞩目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18 09:18:31
分享

 

媒体聚焦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引万众瞩目

  3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李克强向在场记者挥手致意。

  记者会引万众瞩目

  【法新社北京3月15回电】在中国全国人大年度会议闭幕之际,中国新总理李克强周日会走到聚光灯下,举行一场难得的记者会。

  这场记者会受到密切关注。人们将从中寻找表明李克强将推动哪方面经济改革的线索,以及对官员腐败采取行动的宣言和政治改革的承诺。

  20多年来,总理记者会一直是中国年度政治日程的一部分。

  【香港《成报》3月17日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早闭幕,最后焦点当属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出席首个中外记者会。

  外界形容为“沉稳内敛”的李克强,以他法律学和经济学的背景,加上他的四名副总理均比较熟悉经济范畴看来,这个具重要意义的记者会,重点话题应会放在经济改革上。

  【《澳门日报》3月17日报道】 题:全国人大会议今闭幕 李克强见记者瞩目

  随着新一届中国国家机构领导层换届完成,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17日落下帷幕。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会见中外记者,这不仅是其个人魅力、行事风格的首次展示,也为全世界观察中国政策走向提供窗口,因此万众瞩目。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一届中共和中国国家领导人一上台就作出承诺,中国百姓对此寄予厚望。总理记者会一向是中国“两会”的重头戏。李克强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七位总理。新总理的举止言谈代表着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的形象,更代表着今日中国的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