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民选政府首次执政期满解散 军方承诺远离大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8 08:49:27
分享

***军方承诺远离政坛 
 
纵观巴基斯坦66年的发展史,其中有一多半的时间处于军政府统治之下,并且在此期间巴基斯坦的经济实现高速增长。现在,国民议会和内阁都解散了,看守政府也尚未成立,那么巴基斯坦的治国大权是否会重新落入军方之手? 
 
对此,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基亚尼16日明确给出否定答案,他承诺军方绝对不会再次涉足政坛。截至目前,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军方暗地里支持某个政党参与大选。 
 
***民众期待实质改变 
 
虽然阿什拉夫政府顺利完成5年执政期的成果得到诸多肯定,并被认为是巴基斯坦政治日趋成熟的标志,但是5年间,巴基斯坦的经济和安全环境并未得到较大改善,还面临腐败现象丛生、贫困人口众多、资源短缺等严重问题,所以有媒体刊发社论称,这个“第一次”徒有其表。 
 
“民选政府首次完成任期,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可以说创造了历史。然而不幸的是,这只是形式上的,如果依据改变的实质,历史又会做出何种评断?恐怕答案是,我们的民选领导人失败了。”16日,巴基斯坦《新闻报》刊文称,即将离任的阿什拉夫政府的政绩不佳。 
 
巴基斯坦民众似乎对此也有同感。“我们被巴基斯坦人民党领导了5年。如果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还有人选他们的话,那么这个人肯定是个傻瓜,”55岁的伊斯兰堡居民古尔·穆罕默德说,“任何真正关心这个国家的人都不会再为他们投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