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析中国新班子挑战:民众对反腐高度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5 14:44:46
分享

外媒析中国新班子挑战:民众对反腐高度期待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

共和国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图为习近平与胡锦涛握手。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4日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出习近平为新一届中国国家主席。多家外国媒体分析了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即将面临的挑战,并认为,民众对反腐等问题高度期待。

韩国《朝鲜日报》以《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中国梦”扬帆起航》为题称,中国近年将从区域强国升级为全球强国,在经济总量方面也有望超过美国。当然面临的难题也不少。对内要缩小贫富和地区差距、缓和社会矛盾和惩治腐败等,治疗各种高度增长的“后遗症”。对外,则要以逐渐强大的国力为基础,和美国建立新的大国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