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也患动脉硬化 神奇仪器助心脏病人“复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3 10:03:12

木乃伊也患动脉硬化 神奇仪器助心脏病人“复生”
在一家英国医院,护士正在监测心脏病患者的心率。

***依靠新型医疗仪器 心脏病人呼吸停止7小时后“复活” 
 
在英国,每年约有6万人突发心脏病,其中仅有1万人能够及时赶赴医院接受治疗,最后只有3000人被抢救成功。 
 
为了改善上述状况、挽救更多心脏病患者的生命,科学家们呼吁在英国的医院和救护车上配备一种新型医疗仪器。据介绍,这种体外膜肺氧合(EMCO)机利用体外循环技术,将人体内的静脉血引出体外,经过特殊材质人工心肺旁路氧合后注入病人动脉或静脉,能够有效地部分替代心肺机能,维持人体脏器氧合血供。 
 
山姆·帕尼亚是“濒死体验”科研领域的权威,他认为英国人太过小心谨慎,不敢尝试医疗新技术。他援引数据称,在经常使用EMCO机的东南亚地区,心脏病患者抢救成功率高达70%至90%,而在尚未普及该机器的美国和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率仅为20%至25%。 
 
“在日本曾有一名女性患者突发心脏病,她呼吸中止长达7个小时,然而借助一台EMCO机,她死而复生了,并且她的大脑和器官均未受到损害。”帕尼亚认为,如果医护人员有机会接受EMCO机的操作培训,那么将会有更多心脏病患者获得“新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