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将表决对朝制裁决议 韩日携手应对朝核问题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09:16:18
分享

***韩日首脑举行电话磋商

6日,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致电朴槿惠总统,就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对于朝核问题,双方商定今后将在对朝政策上进行密切合作。

金杏还透露,安倍首相在会谈中邀请朴槿惠总统访日,总统对邀请未做具体答复。

5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措施和韩美于3月份举行的联合军演,并声称将采取进一步的应对措施,同时不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并将全面终止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的活动,切断板门店朝美军事联络电话。

***草案禁止朝鲜进口游艇跑车

当地时间7日上午,联合国安理会将举行全体会议,会上15个理事国将对一项有关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制裁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据韩国媒体报道,与现有的制裁决议相比,7日将表决的这份草案对朝鲜制裁的力度更大,制裁范围更广。具体而言,这份决议草案除了包括抑制朝鲜继续开展核试验及导弹研发的能力外,还增加了监视朝鲜外交人员的非法活动、限制朝鲜当局的非法金融交易和资金转移等内容。草案还首次加入了与航空管制相关的制裁条款,要求各国对可能搭载非法货物的飞机进行搜查,禁止该飞机起落、升空或者经过本国领空。

另有西方媒体披露,草案甚至还规定禁止将“游艇、跑车及珠宝”等奢侈品出口到朝鲜,一旦决议通过,朝鲜将“遭受史上最严苛的制裁”。

2月12日,朝鲜宣布当天成功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联合国随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称朝方此举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3月5日,联合国开会商讨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的制裁案。美国媒体称,在5日召开的安理会非正式会议中,各理事国已就草案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