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研发高性能机器狗 可独立完成投掷动作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5 10:37:38
分享

美国防部研发高性能机器狗 可独立完成投掷动作
“LS3阿尔法狗”如今拥有了“前爪”,而且能够借助“前爪”迅速举起选定的物体。

与DARPA此前所公布的“LS3阿尔法狗”原型不同,“LS3阿尔法狗”如今拥有了“前爪”,而且能够借助“前爪”迅速举起选定的物体,并将该物体以较快的速度抛出去。“我们为它安装了一个有力的前置机械臂,从而帮助其完成投掷动作,同时我们让其‘模仿’运动员,即利用腿部和躯干的力量把东西甩出去,以此来提高机器人的整体性能,”波士顿动力公司在视频中介绍说。

随着军事科学技术的进步,士兵们在外出执行任务时所需携带的武器装备越来越多,负载也越来越重,而DARPA所研制的“LS3阿尔法狗”被认为是用来有效减轻士兵负担、提高其作战效率的主要装备。最新研制的“LS3阿尔法狗”的性能得到非常大的提升,它已经能够利用自己细长的腿对付崎岖不平的地面,一次加油能够在24小时内完成32公里的行程,此外,它还能与己方士兵进行少量语音交流。

试想如果再给“LS3阿尔法狗”安装一个摄像头和对应的武器装备,“LS3阿尔法狗”就能摇身变成一只攻击犬,至于它在战争中是否会起到“可怕”的作用目前尚不得而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