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中国“两会行情”

作者:报道 来源:新华网
2013-03-04 09:44:37
分享

外媒聚焦中国“两会行情”

记者在会场内拍摄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之际,外国专家、友好人士密切关注中国两会,高度赞扬中国发展成就,并对中共十八大之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充满期待。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别尔格尔认为,中共十八大之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非常重要。他认为,全国政协会议有助于执政党知道人民在想什么,人民有什么样的问题。全国人大会议也非常重要,因为会议将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关系中国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 

俄罗斯和平与和解联合会主席维克多·卡梅沙诺夫表示,中共十八大为中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形成了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今年的两会是十八大后的首次两会,意义非常重大。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政府推出的政策对国家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相信今年的两会将在保障人民生活更加安定、舒适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墨西哥学院亚非研究中心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莉莉亚娜·阿索夫斯卡说,年年倾听两会,都能听出别样新意。中国在世界上举足轻重,一言一行自然备受瞩目。今年的两会是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后举行的第一次盛会,各方对会上可能传递出深化变革的历史强音充满期待。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经济系教授、中墨研究中心主任恩里克·杜塞尔表示,中国的两会万众瞩目,两会不仅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活动,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会议之一。今年的两会正值中国政治社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意义非同寻常。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路易斯·戈麦斯认为,两会是中国人民的政治盛事,也是外国专家学者感知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变革的晴雨表。把握两会的政策动向,可以预先了解中国政府未来将采取何种措施改善经济民生、优化资源配置,也能从中捕捉到众多商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