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十年来最重要两会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8 13:42:04
分享

境外媒体称,中国正在为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这次会议是换届大会,因而是十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人大会议。

拉美社2月25日说,民众普遍认为,社交网络将成为大会的新元素,人们将越来越多地利用这样的互联网平台对争议话题各抒己见。微博的兴起使得中国民众的政治参与度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他们的加入或将成为影响决策层决策的新的重要力量。

分析人士认为,除了机构改革外,缩短贫富差距、改革税收体系、应对环境污染等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印度快报》网站2月25日报道称,执政的中国共产党要求在3月举行的年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不使用鲜花或设宴饮酒。

据报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新当选的2987名全国人大代表将不参加鲜花迎送仪式,届时也不会按照惯例安排任何酒席。

报道指出,这些措施是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厉行勤俭节约政策的延伸。较早前,习近平下令禁止军队举办高档酒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