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中的元宵节:有点像过圣诞节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2-25 15:16:44
分享

老外眼中的元宵节:有点像过圣诞节

  图为外国游客在云南昆明的公园制作元宵。曲鸣飞摄

德国的奥利·萨斯,到过中国3次,2012年在广西阳朔第一次体验元宵节——

“阳朔县城的民俗文艺表演让我印象深刻,舞龙的表演非常独特,是只在中国才能见到的,他们的服饰、音乐都很有意思,让我印象深刻!”

以色列的迈克尔·阿克塞尔,是一个在广西生活7年的“中国通”,对于元宵节他已十分熟悉——

“这几年我把镇上各个饭馆的元宵都吃了个遍,我可以告诉你哪一家的元宵最好吃。我会和家人一起吃饭,看电视,晚上去看漓江边燃放的焰火。我想这是大多数中国人过元宵节的方法,家人团聚,一起吃饭,聊天,共度一个快乐的夜晚。”

英国小伙子麦克,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在中国过了3次春节,2012年他第一次在四川过元宵节——

“春节时与朋友一家一起吃饺子,放烟花,大家都很热情,元宵节的气氛非常热闹,有点像我们英国过圣诞节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