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再度出售旗下《波士顿环球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12:17:18
分享

《纽约时报》再度出售旗下《波士顿环球报》
 
纽约时报大楼(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2月21日报道,《纽约时报》20日宣布将再度寻求出售旗下《波士顿环球报》及其相关资产。

《纽约时报》首席执行官马克·汤普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与《波士顿环球报》的巨大分歧,本次出售将符合两份资产的长期利益。售出后,公司将集中主要精力投资在《纽约时报》这个品牌。

《纽约时报》在国内外拥有广泛、忠实的读者群,数字用户也增长迅速。而《波士顿环球报》的读者主要集中于新英格兰地区,分析家认为其数字用户的增长也并不显著。

据报道,《纽约时报》与《国际先驱论坛报》目前拥有64万名付费网上用户,在过去三月内增长了13%;而《波士顿环球报》截至2012年底只有2.8万名数字用户,在过去三月内增长了8%。

来自瑞士联合银行的分析师詹尼迪斯研究认为,《纽约时报》对这项出售期待多年,“销售将使《纽约时报》集中力量打造核心品牌,进一步构建数字平台。”

詹尼迪斯表示,本次销售将达到1.5亿至1.75亿美元,尚不包括退休金债务和环球报总部的估值。

除环球报本身,《纽约时报》还将出售《波士顿环球报》的网站、《沃塞斯特电讯报》与其网站、Boston.com、《波士顿环球报》的邮件行销公司GlobeDirect以及Metro Boston的49%的股份。

2009年,《纽约时报》公司曾有意出售《波士顿环球报》,最后只有两位买家有收购意愿,给出的收购价也只有3500万美元,远低于当初《纽约时报》公司11亿美元收购《波士顿环球报》的价格,交易最终流产。

(来源:中国日报 蒲振东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