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有望配备超酷智能“黄金眼” 透视扫描无所不能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10:26:24

英警方有望配备超酷智能“黄金眼” 透视扫描无所不能
一位佩戴“黄金眼”的女警官。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9日报道,英国警方将有可能配备一款功能强大的头戴式受话器,以应付一些紧急情况。这款名为“黄金眼(Golden-i)”的受话装置外形与谷歌智能眼镜有些相似,佩戴者利用它能够“透视”墙壁,及时而准确地监视和分析事发现场的情况。

“黄金眼”由美国Kopin公司研制,上面装有GPS、摄像头和语音识别系统,以及一个小小的显示屏。佩戴者通过语音命令和头部动作对其进行控制、获得相应的信息,并可以借助显示屏上的红外传感器“透视”建筑物。

“黄金眼”上所安装的软件系统(分别适用于警察、消防员和护理人员等不同人群)则由诺丁汉的Ikanos咨询公司定制开发。这款产品已经在上个月举行的2013年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出,不过Kopin公司当时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售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