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研发智能胸罩 可提前6年检出乳腺癌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3 07:10:23

美公司研发智能胸罩 可提前6年检出乳腺癌
“第一次预警系统”公司推出的这款胸罩内置感应器,能够通过测量乳房处的温度细微变化来确定乳房内是否有可疑肿块。

全球每年约有100万名女性被检测出患有乳腺癌,其中有近四成的女性会因此丧命。不过,如果乳腺癌患者能在局限性阶段(无淋巴结受累)早期检测和治疗,其治愈率可达80%~90%。美国一家公司研制出一款高科技胸罩,可以将乳腺癌细胞的检出时间提前6年,预计将挽救成千上万名乳腺癌患者的生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这款胸罩由位于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的“第一次预警系统”公司研发。此前的研究证明,如果人体内存在癌细胞,身体里会形成一些异常的血管,使得身体相应部位的温度出现变化。针对这种现象,这款胸罩内置感应器,能够通过测量乳房的温度细微变化来确定乳房内是否有可疑肿块。

胸罩内的感应器收集相关数据后,会把这些数据上传到网络,然后经过一套复杂的科学计算得出检测结果,用户可以上网查询。

目前医院常用的乳房X光检查准确率仅为70%,而且有43.1%呈现为假阳性(化验结果显示疾病存在,但实际上却是不存在)。而这款高科技胸罩的准确率高达92.1%,其中假阳性的概率也明显降低。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乳房3DX光检查等现代科技已经能够诊断出早期乳腺癌,但是这些方法会给病人带来身体上的不适,会使病人遭受辐射,“所以我们才想要研制出一种安全、有效而舒适的检测方式”。

其实早在2008年,“第一次预警系统”公司就已经开发出这款胸罩并进行了相关测试,但当时的技术还不够成熟,准确率不高。现在,经过对650名志愿者进行3次临床试验,这款智能胸罩的性能大为提升。该公司计划2013年首先在欧洲推出该款产品。在美国市场,他们正在等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认证通过,预计到2014年才能在美国上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