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州众院通过4项控枪提案 两党分歧难弥合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0 09:07:59
分享

科罗拉多州众院通过4项控枪提案 两党分歧难弥合
科罗拉多州议员在讨论控枪提案。

据美国媒体2月18日报道,经过两天的激烈辩论,科罗拉多州众议院当天以微弱的优势通过4项控枪提案,其中规定了子弹夹大小,并要求对枪支购买者进行背景调查等。最近,美国校园枪击案频发,因而科罗拉多州围绕控枪法案展开的辩论也引起急于解决枪支问题的白宫议员们的关注。

由民主党人控制的科罗拉多州众议院此次通过的这些提案中,有一项规定,轻武器子弹夹的容量应限制在15发以内,猎枪的子弹夹容量则应限制在8颗以内。据悉,该提案遭到所有共和党人和3名民主党人的反对,因此只是以微弱票数优势(34票:31票)得以通过。另外几项提案包括对所有枪支购买者进行背景调查、禁止在大学校园中藏匿枪支。
 
弹夹提案的倡导者、民主党议员朗达·菲尔兹说:“我已经受够了,这些流血事件让我感到厌倦和恶心。”去年夏天,菲尔兹所在的奥罗拉市选区的一家电影院曾发生枪击流血事件,她的儿子也在2005年被人射杀。
 
不过,这些控枪提案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他们认为,这限制了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人们的权利,且无力阻止类似奥罗拉市和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的那种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发生。共和党议员杰里·松纳贝格指出:“这些提案绝对不会阻止坏人做坏事。”
 
对这4项提案全部都投了反对票的民主党议员爱德·维吉尔表示,美国命运多舛的历史让他做出这种选择。“这是我们遗产的一部分,我不能违背它。”
 
关于控枪提案的激烈争论凸显出美国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之间根本的理念差异。科罗拉多州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迪基·李·赫林豪斯特表示:“有人说只有我们自己武装起来才能给予自己充足的保护,我讨厌这种说法。”
 
但共和党议员克里斯特·赫尔伯特却情绪激动地说:“我更关心的是美国宪法和科罗拉多州的法律,以及我们曾经发过的誓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