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动荡持续 军方表态暂不干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2-19 10:38:37
分享

埃及动荡持续 军方表态暂不干政

2月15日,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并在开罗点火。

埃及军方总参谋长西德基·苏卜希17日说,军方会尽量避免参与政治,除非埃及面临“复杂”局面。

军方称不轻易介入政治冲突

苏卜希当天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参加一场活动时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我们没有政治色彩。我们不想参与政治局势……我们有时候可以协助应对问题,如果局面变得更加复杂,我们可以发挥作用。”

埃及近来政局动荡。多地民众持续示威以表达对政府的不满,多次与警方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不少示威者和反对派人士指责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和支持他的穆斯林兄弟会把持政权,在埃及政治与法律上“一言堂”。

有分析认为,政府与反对派对立局面难以化解,军方态度对政局发展趋势有关键作用。

苏卜希说,穆兄会和反对派团体有望一到两周内以某种形式实现全国对话,而军方不会对任何一方有倾向性。

谈及当前安全局势,他说,埃及还没有出现“非常严重或非常危急的”局面。

多名西方国家外交人员和分析人士对此解读称,埃及军方的底线是,避免2011年大规模民众示威的重现。

埃及2011年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迫使时任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辞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