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提节俭预算振兴经济计划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4 09:38:18
分享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提节俭预算振兴经济计划
奥巴马12日晚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提节俭预算振兴经济计划
米歇尔惊艳亮相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月12日晚9点(北京时间13日上午10点)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上发表他连任后的第一份国情咨文报告。奥巴马在演讲中阐述了今后4年的施政方针,涉及经济、就业、预算、教育、外交等议题,振兴美国经济是其报告的核心内容。

***呼吁通过精明节俭的预算

奥巴马以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话开场,呼吁共和、民主两党将国家利益置于党派纷争之上,携手促进国家的发展进步。紧接着奥巴马又称,在经过了10多年的海外反恐战争以后,美国军队终于可以回国了。奥巴马的开场白为他赢得了长时间的起立鼓掌,马萨诸塞州一名参议员甚至高兴得手舞足蹈。

在国情咨文报告中,奥巴马呼吁国会通过一套完整的财政预算。他说财政预算决策会对美国经济的复苏产生重大影响。目前,美国政府正在努力削减4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这项工作刚刚进行到一半。

奥巴马同时警告说,如果仅仅因为时间紧迫而匆匆通过严厉和武断的削减计划的话,将严重伤害美国经济。为此,他呼吁国会通过一套完整的财政预算,用“精明的节俭”来代替“鲁莽的削减”。奥巴马说,现在是实行不分党派的、全面的税制改革的最佳时机,这一改革将促进就业机会的增加,并有助于削减赤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