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正式宣布核试爆成功 专家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2-12 14:54:23
分享

  韩国国防部12日确认朝鲜已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接受中国之声采访表示:

  阮宗泽:假如真是朝鲜进行核试验,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不幸的事件,上个月22号联合国刚刚通过了2087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任何卫星发射或核试,一旦进行会采取重要的行动,我觉得中国方面应该会表示坚决的反对。

  中国之声刚刚收到消息朝鲜已经正式宣布核试爆成功,在此之前有外媒报道说朝鲜前一天与中国、美国等国家就此有过沟通,对此阮宗泽表示:

  阮宗泽:我是没有看到这个消息,但是我猜想在近段,相关国家的这种沟通和联系还是不少的。因为特别是上个月通过2087号决议以后,朝鲜表示要进行核试,实际上让有关国家已经开始新一轮外交磋商。中国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我们态度是非常的明确和坚定,第一个反对任何核试,而且这个肯定使朝鲜半岛局势升级。当然同时我们呼吁有关各方还是要保持克制,作出适当的这个反应,而不能火上浇油,最终要解决朝核问题还应该回到和平谈判,通过外交手段方式来解决。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