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外长称保持两国密切合作 共同应对朝核试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2 14:48:35
分享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金星焕12日致电美国国务卿克里,就朝鲜可能已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一事表示,将保持两国的密切合作。

  韩国外交消息人士称,金星焕和克里讨论了韩美双方应对朝鲜可能已进行的核试验的举措,并就继续保持密切合作达成一致。

  12日上午,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发生了5.1级人工地震。震中为北纬41.17度,东经129.18度,该处正是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地区。

  韩国总统李明博下午1时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韩军方将军事应对等级从第三等级上调至第二等级。当天,韩美联合司令部也将针对朝鲜的情报监视态势的等级从第三等级上调至第二等级。

  据悉,当天观测到的人工地震震级强于2006年第一次核试验时的3.9级以及2009年第二次核试验时的4.5级。但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根据核试验场地下坑道的规模、核试验方式等,观测到的地震波规模会有不同,很难单纯根据震级比较其威力。

  朝鲜在进行第一次和第二次核试验时使用了钚,据观测,此次也有可能使用了高浓缩铀,或是混合采用了钚和高浓缩铀。到底使用了什么很难通过地震波进行识别,还需要利用空中探测仪器进行探测。

  报道还称,待朝鲜进行核试验的事实被正式确认后,国际社会将开始讨论对朝鲜的制裁。韩国外长金星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国代表有可能会亲自召集会议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