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在泰国展开 缅甸获邀观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1 14:31:36
分享

东南亚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在泰国展开 缅甸获邀观摩

“金色眼镜蛇-2013”多国联合军演LOGO

综合媒体报道,由美国和泰国主办的东南亚地区最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金色眼镜蛇”2月11日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举行了开幕式。据泰军负责人介绍,本次军演首次允许缅甸以观察员身份参加。

本次军演将持续11天,来自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7个参与国家的1.3万名军事人员,将参加分布在泰国北部、东北部以及中部多府的不同演习项目。此外,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也首次被派往现场,将参加以强攻登陆作战为假想的训练等。

演习期间还将举行日本人逃脱训练,该训练从2008年起实施至今。由于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中包括10名日本人在内有多名外国人遇难,这次训练备受关注。

自1982年以来,“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已是第32次。比较令人关注的一点是缅甸正式应美国邀请首次以第二类观察员国身份参加本次军演,也这被视为是西方与缅甸之间关系改善的强烈信号。中国自2002年起开始派遗观察员参与这一演习,此外文莱、智利、德国、老挝和新西兰等国也都派观察员观摩这次军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