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节五洲同庆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来源:新华网
2013-02-11 09:04:08
分享

蛇年春节五洲同庆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英国首相卡梅伦拜年

  中国农历蛇年春节到来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巴西总统罗塞夫、加拿大总理哈珀等政要纷纷发表贺词,给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地华人拜年。

  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8日发表中国农历蛇年新年贺词。他在贺词中说,2月10日,全球亚太裔人民将迎来蛇年,他和夫人米歇尔向所有欢庆蛇年新年的人们致以最热情的祝福。按照中国的传统,蛇代表智慧和深思熟虑,他认为,这一精神可以作为在新一年应对各种挑战的指导,也可以帮助美国民众创造更为公正平等的未来。奥巴马最后祝愿世界各地庆祝蛇年新年的民众和平、繁荣、健康、好运。

  巴西总统罗塞夫、副总统特梅尔分别向当地华侨华人以及全体中国人民致以春节祝福。罗塞夫在致巴西利亚华侨华人协会的春节贺信中说,在过去两个世纪里,巴西和中国之间培育出一种相互尊重和相互钦佩的关系,巴中人民之间结下了伟大的友谊。在农历蛇年即将到来之时,她希望所有生活在巴西土地上的华侨华人万事如意、事业发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