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家族私人电邮被黑 大量私密照等信息外泄

作者:王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09 13:44:17
分享

  美国特勤局8日表示,已经开始着手调查布什家族私人电子邮件被攻击案。该机构正试图找出黑客是如何进入两位前总统的电子邮箱的。

  美国知名爆料网站TheSmokingGun透露,一名在线绰号“Guccifer”的黑客近日攻击了布什家族的邮箱账号,并将获取的大量信件和个人照片发布在网上。其中包括总统奥巴马通过助手发给88岁的老布什的私人消息,老布什不久前入院治疗支气管炎在病榻上的照片和前总统小布什的画作、淋浴的自拍照等私密信息。

  此外,被窃取的电子邮件内容还包括布什家族多人的住址、个人信息,甚至安全门的密码,以及与家族朋友的电邮往来。

  老布什的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斯(JimMcGrath)并没有公开披露被黑客窃取的信息内容,但他8日证实,当局已对此展开刑事调查。这次事件说明黑客可以轻易窥探到人们的私人生活,甚至是国家最严密保护的政治家族。

  一封被黑的电邮显示,奥巴马总统通过白宫顾问贾勒特传话给病中的老布什,“在你养病期间,米歇尔和我不想打扰你,但我们一直想着你和你们全家。”

  被盗的老布什女儿的电邮涉及家人对住院的老布什健康状况的担忧,去年12月底,他一度病情恶化,前白宫主管曾通知布什家人随时准备后事。

  小布什在12月26日给兄弟姐妹的电邮中写道:“我在想写悼词的事情,但愿我只是对此事操之过急吧。”

  即便拥有最好的安全技术,一位朋友或亲属在不经意间点击的可疑链接就有可能暴露涉及前总统的信息。“我们无法控制朋友做什么,”莱斯大学计算机安全实验室经理、计算机科学教授瓦拉赫(DanWallach)说,“如果朋友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我的照片,我自己可以取消标记,但不能删除它。这类现象是一个普遍问题。”

  该网站称,这些外泄的信息展示了美国最有权势的政治家族之一的私生活。布什家族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个将父亲及儿子送进白宫的家族。其第四代继承人乔治·普雷斯科特·布什(GeorgeP.Bush)正在着手准备竞选一个鲜为人知、但却功能强大的得克萨斯州政府公职,从而进军美国政坛,延续家族传统。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