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希望重启中日海上联络机制协商 防止擦枪走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7 16:37:54
分享

    

日本希望重启中日海上联络机制协商 防止擦枪走火
日本媒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战舰和舰载机近日遭中国海军护卫舰雷达照射。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月7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就中国海军舰船向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照射火控雷达一事表示,为重新启动日中两国防卫部门间“海上联络机制”相关协商,将努力谋求中国政府的合作。该机制旨在避免日中在东海出现偶发性冲突。

菅义伟表示,中日海上联络机制因钓鱼岛问题而中断,希望与中方沟通争取尽快恢复协商。

此前一天,有日本媒体分析称,中日冲突已经达到了一触即发的边缘,为了缓解军事紧张局面,有必要重启两国国防交流;为了防止冲突、避免争端,至少应该恢复已陷入中断的相关联络机制协商。

据悉,建立海上联络机制目的在于避免日本自卫队与中国军队舰船、飞机在发生冲撞事故,及判断错误时导致偶发性军事冲突,主要内容为在防卫部门间设立联络热线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