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外长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看法 中方呼吁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6 16:53:02
分享

中美外长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看法 中方呼吁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2月5日晚,外交部长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通话时,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

华春莹表示,杨洁篪指出,妥善处理朝鲜半岛核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各方共同责任。中方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当前半岛局势敏感复杂,中方对有关动向高度关切。各方应着眼大局,采取审慎态度,应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长治久安,必须通过对话全面均衡解决各方关切,避免半岛局势轮番升级。有关各方应坚持六方会谈大方向,为推动会谈尽早重启创造条件。

据报道,韩国官方认为,朝鲜很可能会在本月中旬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目前,美韩日都在密切关注朝鲜的最新动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还分别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及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举行电话会谈,就朝鲜若强行实施核试验则联合国安理会有必要采取新举措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