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县网上公布PM2.5值 标准据称亚洲最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6 10:46:25
分享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佐贺县近期在县政府网站上公布了一天的PM2.5平均值。宫崎县也将最早于6日起公布该值。此举旨在消除县民们对空气污染的担忧。PM2.5指大气污染物中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被认为会影响呼吸器官。

佐贺县此前只公布了每小时数值,现改为一天平均值。佐贺县于2011年12月起在县内4处地点开展PM2.5检测。去年4月到今年1月期间,共有17天超过了标准值。

2009年9月,日本政府制定了新的PM2.5环境质量标准。其规定限值为年平均值15微克/立方米以下且24小时平均值35微克/立方米以下。这相当于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准则》第三阶段的水平,有报道称这是亚洲最严标准。

该县环境课表示:“即使暂时超过标准值,也不会立即对健康造成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