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前央行行长境外携巨额委内瑞拉支票 委反对派向政府讨说法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6 10:15:48
分享


委内瑞拉反对派联盟4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此事“明显不合常理”,委内瑞拉政府应就此事作出解释。反对派官员雷蒙•约瑟•麦地那则要求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

目前,伊朗驻委内瑞拉大使馆的官员未就此事作出评论。德国媒体报道说,马扎瑞赫目前已被释放,德国警方和海关正在就洗钱的可能性进行调查。

马扎瑞赫现年59岁,2007年到2008年期间担任伊朗央行行长。对于携带巨额支票一事,马扎瑞赫本人没有直接否认,只是向伊朗媒体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国内,而且从未在德国被捕。

美欧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幌子秘密发展核武器,并以此为由对伊朗实施金融制裁和石油禁运,要求西方国家银行冻结与伊朗央行和国有银行的一切交易。由于国际市场上石油贸易一般以美元等西方货币结算,制裁导致伊朗石油出口变得异常困难,国内市场上外汇奇缺、进口商品变得既稀少又昂贵,工商业和经济前景也受到了打击。伊朗一直在积极寻求突破西方制裁,例如尝试通过黄金结算、实物交换进行石油贸易,或者在出口石油时用贸易对象国货币而非美元进行贸易结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