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土耳其大使馆遭恐怖袭击 “人弹”身份曝光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3 08:46:26
分享

美驻土耳其大使馆遭恐怖袭击 “人弹”身份曝光
医护人员运送伤员。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位于安卡拉市中心的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国际社会对上述袭击予以强烈谴责。目前,土耳其当局已经确认袭击者的身份,宣布此次袭击为恐怖组织所为。

***美使馆遭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1日下午1时13分左右,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外墙的一座安全检查站发生爆炸。每天都有数十人在此排队等待签证,当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大使馆入口处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造成其本人和一名土耳其籍保安丧生,另有多人受伤。使馆边门在爆炸中受损,但未殃及大使馆内部建筑。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位于首都安卡拉市内安保系数较高的中心城区,毗邻德、法等多国大使馆,距离土耳其议会大楼不远。事发后,使馆周围被警方严密封锁,使馆工作人员被转移至“安全屋”接受保护,另有警用直升机在使馆上空盘旋。

爆炸发生后不久,美国驻土耳其大使弗朗西斯·里恰尔多内出现在使馆大门前向媒体通报事故细节。他把不幸丧生的土耳其保安称之为“英雄”,并感谢土耳其安保人员在爆炸发生时作出积极迅速的反应。

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诺兰发表声明,厉声谴责此次“恐怖”袭击,“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受到高级别的安全保护,所以爆炸才没能造成更多人伤亡”。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还警告该国公民如非必要,近段时间不要前往美国驻土耳其的外事机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