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理公布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身份

作者:郑金发 戚燕凌 来源:新华网
2013-02-02 10:38:58
分享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日对媒体记者说,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外当天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是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成员所为。

埃尔多安说,自杀式袭击者是现年30岁的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成员埃杰维特·尚勒,曾坐过牢。尚勒头部有一个胎记,可以充分证明他的身份,但是相关DNA测试仍将照常进行。埃尔多安说,尚勒曾参与过类似的袭击活动。

位于安卡拉市中心的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通往领事处的边门外1日发生爆炸。有消息说,当时一名企图闯入使馆的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致使1名土耳其保安和自杀式袭击者本人当场死亡,另有1名土耳其记者受重伤。周围部分建筑物也遭到不同程度毁坏。

这起自杀式爆炸事件发生后,埃尔多安立即在伊斯坦布尔发表讲话说:“所有这些自杀式爆炸袭击都是针对我们国家的和平与繁荣。我们将坚决打击此类袭击活动。”(记者郑金发戚燕凌)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