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就以空袭向联合国抗议 警告采取非常规报复手段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2 09:27:17
分享

叙就以空袭向联合国抗议 警告采取非常规报复手段
叙利亚士兵注视着一辆联合国车辆穿过以色列与叙利亚的边境,进入戈兰高地。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叙利亚1月31日就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向联合国提出抗议,并警告称可能采取“出人意料”的非常规报复手段。

以色列30日在叙利亚境内展开空袭活动,叙利亚政府称遭轰炸的是该国一个军事研究中心,另有西方外交官和叙利亚反对派称被轰炸的是一支前往黎巴嫩的武器运输车队。31日,叙利亚外交部召见联合国驻戈兰高地部队负责人,并提出抗议。

“叙利亚认为,以色列以及在安理会保护以色列的那些国家,应对此次侵略后果负全责,且叙利亚庄严宣布叙利亚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的权利,”叙利亚电视台引述该国外交部的话称。

叙利亚外交部称,以色列30日的攻击行为违反了1974年以色列和叙利亚的停火协定,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明确予以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空袭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其办公室呼吁有关各方避免局势紧张或使事态升级,并补充说国际法和国家主权应得到尊重。

此外,叙利亚驻黎巴嫩大使31日在贝鲁特称,叙利亚可能作出“出人意料的决定回应以色列战机的侵略行为”。但他没有透露细节,只是称叙利亚将“捍卫自己的主权和领土”。

伊朗副外长阿布杜拉希安表示,此次袭击显示“以色列政权与恐怖分子的目标是一致的”,并警告称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的安全将因此面临严重威胁。伊朗此前曾表示,以色列对叙利亚的任何进攻都会被视为对伊朗的攻击。

对于此次袭击,以色列一直保持沉默,这与该国2007年轰炸叙利亚一处疑似核设施后的做法如出一辙。当年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叙利亚未进行军事报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