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大赞墨索里尼惹事端 若定罪最高可获刑两年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09:14:39
分享


根据意大利1952年颁布的一部反法西斯法律,任何人公开赞美、宣扬法西斯主义的典型、理念、行为或者方法,均被视为刑事犯罪,最高可判处两年监禁。

中左政党民主党领导人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在微博网站上说:“贝卢斯科尼的言论真丢人,是对历史和死者的侮辱。他应该向意大利民众道歉。”弗兰切斯基尼指出,贝卢斯科尼公开赞扬墨索里尼必定不是“无心之失”,而是“用心良苦”,他企图以此获得极右同情者的支持,继而在2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更多选票。

2月24日至25日是意大利议会选举的投票日。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中左翼民主党的支持率暂时领先,而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竞选联盟紧随其后。

墨索里尼自1938年开始颁行多条法令,禁止犹太人与其他族群通婚、在公共服务机构任职、参军或加入国家法西斯党。这些法令统称反犹法令。另外,意大利在墨索里尼时期曾把大量犹太人送往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其中大约7500人遇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