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大赞墨索里尼惹事端 若定罪最高可获刑两年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09:14:39
分享

贝卢斯科尼大赞墨索里尼惹事端 若定罪最高可获刑两年
贝卢斯科尼(左)27日公然替意大利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右)辩护,引发轩然大波。

综合外国媒体1月28日报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1月27日公然替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辩护,引发轩然大波。目前,反对者已要求检方根据相关法律就其言论展开调查,倘若罪名成立,贝卢斯科尼可能被判入狱两年。

1月27日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贝卢斯科尼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纪念活动中说,反犹法令是墨索里尼作为领导人所犯下的最严重错误,但他在其他许多领域做了不少“好事”,能够抵消迫害犹太人的“劣迹”。贝卢斯科尼此言一出,立刻激起意大利中左阵营的猛烈抨击。

一个反对贝卢斯科尼的组织的创始人、意大利地方选举候选人吉安弗兰科·马西亚表示,贝卢斯科尼的言论明显违反了现行法律,已要求检方就此展开调查。“贝卢斯科尼作为一名媒体大亨和意图执政的政党领袖,有很大媒体影响力,他这样做需要承担道德和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