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反驳默克尔 否认日本操纵汇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5 16:20:19
分享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副总理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1月25日上午否认日本政府操纵汇率,反驳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指责。

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能说对日本政府操纵汇率的风险毫不担心。

25日,麻生太郎参加日本内阁会议后,对此作出反驳。麻生表示,日本政府采取缓和的金融政策以结束长期通缩状态,这与操纵汇率毫无关系。麻生表示,不能接受默克尔的批判。

受麻生发言的影响,东京外汇市场欧元汇率走高,日元汇率直线下跌。到25日下午15点40分,日元汇率为1美元兑90.54日元,到达自2010年6月22日以来的最低水准。

另外,日本财务省24日公布的贸易统计初值显示,2012年度,日本贸易收支逆差接近7万亿日元(约合4900亿元人民币),刷新了1980年创造的记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