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候任国务卿克里谈外交主张:攘外必先安内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5 14:24:10
分享

在当天听证会上,克里还回应了议员们质询的诸多热点国际问题,涉及俄罗斯、中国、伊朗、阿富汗、叙利亚、朝鲜等诸多国家。其中在谈及伊核问题时,克里强调美方将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但他与奥巴马一样,赞成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在谈及巴以问题时,克里表示将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并强调若和平努力失败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由于克里原是当天主持听证会的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在参议院人脉极深,预计其提名将很快获得通过。当天,即将卸任的国务卿希拉里和共和党的资深参议员麦凯恩都出席听证会为克里“背书”,主持听证会的新任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甚至一度口误直接宣布克里为国务卿先生。

克里于去年12月21日获奥巴马提名,并被他称赞为“完美的国务卿人选”。

现年69岁的克里出生于外交世家,他的父亲是外交官。他本人参加过越战,获得多枚勋章,并被称为“越战英雄”。1984年他当选联邦参议员并连任至今。2009年1月起任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2004年,他获得民主党提名为美国总统候选人与当时在任的小布什竞选美国总统一职,不过功亏一篑。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