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资深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为下一届美国务卿

作者:李博雅 来源:人民网
2012-12-22 08:56:08
分享

奥巴马提名资深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为下一届美国务卿

奥巴马正式提名约翰·克里为下一届美国国务卿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正式提名约翰·克里担任下一届美国国务卿。克里将接替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现年69岁的克里是马瑟诸塞州参议员,也是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他上世纪70年代曾经作为海军参加过越战,并获得过紫心勋章。克里于1982年出任马萨诸塞州副州长,开始了在参议院三十年的政治生涯。

奥巴马在提名演讲中表示,克里是一位成熟而富有经验的外交官,“他一生的努力都在为美国外交事业而努力。”

自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表示拒绝接任国务卿一职后,克里就被看作是最有希望的候选人。克里已经表示有信心,并非常期待接受这一职务。据报道,克里很早就希望自己能坐上美国国务院的第一把交椅。

奥巴马还在提名演讲中感谢了克里在他“政治生涯的关键时刻”给予的帮助。事实上,在2004年小布什与克里的总统竞选期间,克里就选择了当时还是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的奥巴马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给了奥巴马成为“政治新星”一个重要的机会。在奥巴马与罗姆尼2012年竞选期间,克里又在奥巴马的辩论培训中扮演罗姆尼的角色。奥巴马笑称,“两周的总统辩论培训是拉近二人关系的最好方式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