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举行最大规模夺岛演习 称不针对第三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3 17:24:50
分享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1月23日举行代号为“铁拳作战”的联合夺岛实战演习。日本方面有280名自卫队队员参加。

这一次联合夺岛演习在加利福尼亚州近海的一个小岛上举行,为期一个月,到2月25日结束,主要演习内容是实战夺岛。

演习中,美军海军陆战队将出动鱼鹰运输机运送日本自卫队员和战车登陆孤岛,然后登岛的日本自卫队用无线设备诱导美军的导弹和战机对孤岛上的敌方实施攻击。

这是日美两国军队在美国实施的第8次联合军演。和以往相比,这此演习的次规模最大,日本自卫队员参加的人数和投放的武器也最多。

有消息称,美军一直在帮助日本训练一支适合夺岛作战的准海军陆战队。

日本自卫队一等陆佐国中松司负责此次军事演习,他表示,本次演习没有针对第三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