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朝鲜火箭零件多为自主研发 并不违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1 17:28:07
分享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1月21日表示,朝鲜2012年底发射的远程火箭所用的零部件没有违反“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韩国、美国等国专家首次对朝鲜远程火箭遗骸进行精密分析。

2012年底,朝鲜发射远程火箭。韩国在西海将火箭遗骸打捞上岸,并保存至今。2012年12月14日至2013年1月9日之间,包括美国专家在内的52人的专家团队首次分析了火箭的第一级推进器残骸。这还是第一次通过精密分析零部件,来评估朝鲜的远程火箭技术实力。

韩国国防部21日公布了最终的分析结果。结果显示,朝鲜自主研发了大多数核心零部件,也从中国和欧洲进口了电子仪器传感器和电线等10种常用装置。韩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表示,虽然朝鲜受到限制,难以引进先进技术和零部件,但仍然进行了多次实验并积累经验,大大提高了远程弹道导弹的质量。分析表明,这些零件没有违反“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但是,韩国国防部表示,还不确定向朝鲜出口零部件的国家是否违背联合国第1874号决议,仍然有待调查。

韩国政府计划通过外交渠道,向联合国和MTCR秘书处提交朝鲜火箭的调查结果,并在火箭常用零部件上标记相对应的国家名称。据悉,火箭的进口零部件中没有来自韩国和中东国家产品。

2012年底,朝鲜成功发射重达91吨的“银河3”号火箭。韩国军方表示,火箭搭载的卫星已经进入轨道,但没有发出信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