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称叙利亚霍姆斯百余人遭屠杀 英公司研发叙内战游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9 09:53:37
分享

***“叙利亚人民都是输家”

英国奥罗克数字公司最近开发了一款以叙利亚内战为背景的视频游戏。在这款游戏中,玩家可扮演与政府军对抗的叙反对派角色,他们既可以选择与政府军进行和平谈判,也可以派遣“圣战分子”杀死政府军士兵。

开发这款游戏的罗林介绍说,这款游戏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意识到战争的残酷性,体会到无论是政府军还是反对派取得胜利,叙利亚人民都是输家。

“在这款游戏中,一旦政府军或反对派一方失去所有支持或者同意签署和平协议,游戏就结束,随后玩家会告知战争造成的后果。”罗林说,“当玩家亲眼目睹触目惊心的后果时,就会发现,自己虽然可以在军事上取胜,但国家却早已支离破碎,而且战争持续得越长,后果就会越惨烈……因此人们也许会选择尽快结束军事斗争。”

对于这款游戏,有些人表示认可,认为其可以促使人们更切身地感受到叙利亚的深重灾难。但也有人质疑罗林的做法,称使用游戏来讨论一场已导致6万多人丧生的内战是不合适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