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叙利亚命运人民自己决定 反对外国干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0 16:18:21
分享

伊朗外长:叙利亚命运人民自己决定 反对外国干涉

伊朗外交部长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长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1月9日晚上表示,叙利亚的命运必须由叙利亚人民自己决定,外国势力不应该干预。

萨利希9日晚上乘飞机抵达埃及的开罗国际机场。他说:“叙利亚人民应该决定自己的命运,外国势力不应该提供任何计划。”

萨利希重申,伊朗将遵守国际公约,不干涉叙利亚局势。他同时强调说,任何外国势力都不应该干预叙利亚内政。萨利希同时表示,叙利亚的盟友可以协助维持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避免灾难发生。

他同时指出,包括叙利亚和伊朗在内的多个国家和组织都提出了各自的方案,以解决叙利亚危机。萨利希呼吁,各方应进行磋商,寻找共识,和平化解危机。

另外,对于埃及之行,萨利希说道:“这是一次官方访问。我们会讨论双边事务,地区局势和叙利亚危机。”

2011年5月以来,叙利亚骚乱持续,已经导致大规模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