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阿勒颇大学遭袭82人死亡 美否认叙用化学武器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08:51:37
分享

叙利亚阿勒颇大学遭袭82人死亡 美否认叙用化学武器
一幢教学楼的外墙已经全部垮塌,现场血迹斑斑,家具四散,瓦砾遍地。

***美低调否认叙使用化学武器

美国著名时政新闻杂志《外交政策》网站15日声称,获得了美国国务院有关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机密报告。对此报道,美国政府及时予以低调否认。

《外交政策》当天在网站显著位置撰文说,他们获得了一份来自美国国务院的机密文件。文件中提到,美国在土耳其的外交官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在与反对派的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这份报告据称是根据对当地活动分子、医疗人员和政府变节官员的采访写成的。

不过,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维特对此回应称,没有证据表明叙利亚当局在化学武器方面有任何新的动作,媒体所说的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与官方所知的信息不符。舆论认为,维特的表态可以看成是美国官方对这一报告的低调否认。

维特还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明确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贸然动用化学武器,或是未能有效保护化学武器的安全,美国将采取相应行动。分析人士称,这番表态的用意在于,既然美国目前还没有任何行动,就可以认为叙利亚尚未出现化学武器问题。

叙利亚是否会使用化学武器已经成为叙危机中最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叙利亚政府发言人2012年7月曾表示,只有叙利亚遭到外部攻击时才会使用化学武器。奥巴马同年12月警告,叙利亚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都将产生“严重后果”;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也警告,如果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将越过“红线”,可能引致军事干预。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