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著名天文台遭山火侵袭 多国望远设备受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4 16:54:12
分享

澳著名天文台遭山火侵袭 多国望远设备受威胁

赛丁泉天文台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偏僻山区

据英国媒体1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13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山火已经蔓延到了著名的赛丁泉天文台,英美澳等多个国家设立在那里的天文望远设备恐受威胁。

 据悉,天文台的工作人员已经被迫撤离,部分建筑物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不过,根据14日早晨的调查评估,赛丁泉天文台的主要望远设备并未受到严重损害,但大火对仪器的具体影响还需等待该地区情势稳定后进行技术评估后才能确定。

由于气候炎热干燥,且风力较强,火势蔓延迅速,新南威尔士州存在超过170个着火点,而当地官员表示,至少有30个着火点的火势尚未得到控制。据当地媒体统计,此场大火在新南威尔士州科纳巴兰布兰地区的影响范围接近4万公顷。大火引起的浓烟高达14千米,以至于飞机一时之间无法靠近。

截止目前,除了新南威尔士州以外,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也遭到了山火侵袭。

赛丁泉天文台位于悉尼西北部约500公里,拥有澳大利亚最大的光学望远镜。它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光学和红外线天文台,也是全世界的顶尖天文台之一。目前,共有10架属于澳大利亚、波兰、英国、韩国和美国科研机构的望远镜坐落在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