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周末再袭澳大利亚 全国森林大火火情严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0 13:44:16
分享

据法国媒体10日报道,澳大利亚11日气温预计将再度达到摄氏40度以上,给肆虐全国的森林大火火情带来更大风险。

此前,大火已肆虐澳大利亚近一周。许多着火点已得到控制,但在人口稠密的新南威尔士州,仍有126处火情,其中15处处于失控状态。

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机构官员肖恩•菲茨西蒙斯表示,在新一股热浪扑来之前,全体消防员正竭尽全力灭火。

“未来数日,炎热干燥天气仍将控制本州,我们需要力控火情蔓延。唯一感到欣慰的消息是,风势不会加强。”

“但在如此热浪肆虐下,即使一丝微风也会将当地居民区与消防员们陷入困境。”

仅在新南威尔士州,大火已吞噬了35万公顷土地;上周,塔斯马尼亚岛上有100多座民宅被大火夷为平地,所幸无人员丧生。

当地农民受到冲击最为严重,许多农业基础设施遭破坏,损失大量牲畜、作物和动物饲料。

位于堪培拉以西的亚斯郡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大火吞没了1.6万公顷土地,烧死了1万只羊。

除新南威尔士州以外,大火在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和昆士兰州也持续蔓延。

野火在干燥的澳大利亚非常常见。2009年,“黑色星期六”野火案曾造成173人丧生,是该国近年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蒲振东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