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悬赏200万征集女童中弹身亡案线索

作者:张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4 13:18:36
分享

震惊菲律宾的7岁女童跨年夜中流弹身亡案件至今仍未侦破,菲总统府13日证实,总统阿基诺已亲自下令提高悬赏金额至200万比索(约合31万人民币),向公众征集可让开枪凶徒被绳之以法的破案线索。

7岁的斯蒂凡妮·艾拉去年12月31日晚在位于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加洛干市的住宅外与家人一起观赏新年烟花,不料被一颗飞来的子弹击中头部,1月2日在医院不治身亡。斯蒂凡妮的遗体12日正式下葬,她的家人希望警方尽快查出流弹源头。

阿基诺总统日前向当地一家电台透露,他已授权悬赏200万比索征集线索,希望尽快逮捕凶徒并将其定罪。

菲总统发言人华尔特13日证实,阿基诺总统确实已把悬赏金额提高一倍至200万比索,但不愿透露案件侦破进展,仅对办案进展表示“赞赏”。

菲国枪支管制较为松散,大量未登记的散枪流落社会,斯蒂凡妮之死更是激起菲国社会对禁枪议题的新一波讨论。而连日来,仅在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就传出数起枪击案件。11日晚间,菲国家调查局位于马尼拉市的总部大楼内发生枪击案,一名探员醉酒后打伤另一位探员。13日凌晨,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发生枪击案,造成1亡1伤。

菲律宾中期选举13日正式开跑,当局开始实施临时禁枪。自1月13日至6月12日,不管是否拥有持枪证,枪主均不能携枪出门。菲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布里兰特斯当天走访一些警方在大马尼拉地区设立的检查站。他表示,祈愿2013年的中期选举能“干净、诚实、有序”且成功地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