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宝霞”已导致菲律宾902人死亡 数百人失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3 10:21:05
分享

台风“宝霞”已导致菲律宾902人死亡 数百人失踪

棉兰老岛南部多处房屋在台风中被毁。

台风“宝霞”已导致菲律宾902人死亡 数百人失踪

台风留下大量积水,居民往安全的地方撤离。

据外媒12月13日报道,台风“宝霞”在菲律宾已经造成902人死亡,目前仍有数百人失踪。

菲律宾官方13日表示,已经确定的902名死者中,大多数来自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台风“宝霞”4日在棉兰老岛造成了严重的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大约有多达2000处村庄受灾。

另外,救援队已经找到了台风登陆前出海捕捞的渔民,共计296人。这使得台风中的失踪人数降低至615人。

“宝霞”是菲律宾2012年所遭受到最严重的自然灾害,大约有14.9万处房屋被毁。菲律宾政府搭建63处临时住所,收留了8万名左右的难民,已经拥挤不堪。在新的房屋建好以前,这样的困境还可能延续几个月。

联合国10日表示,菲律宾有超过500万名灾民身处困境,并呼吁捐款6500万美元。

2011年,热带风暴“天鹰”在菲律宾棉兰老岛北部登陆,造成大约1200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