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逮捕一名擅闯民宅的美军士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3 17:35:40
分享

日本警方逮捕一名擅闯民宅的美军士兵
 
2012年底,驻日美军海军少将丹·克罗伊德就美军士兵强奸冲绳女性事件谢罪
 

日本神奈川县警方13日以涉嫌擅闯民宅为由,当场逮捕了一名隶属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的24岁美军士兵。该士兵涉嫌于当地时间13日凌晨2点40分左右无故闯入横须贺市内一户民宅。案发时该士兵处于酒醉状态。警方正就详情展开调查。

去年10月冲绳县发生美军集体强奸致伤事件后,驻日美军采取了夜间(晚11点至翌日早晨5点)禁止外出等措施以整顿军纪。不过去年年底在冲绳县也连续发生了海军陆战队员涉嫌酒后驾驶或擅闯民宅而被逮捕的事件。

据警方介绍,该士兵在潜水艇部队负责IT相关工作,其闯入的民宅位于距基地约5公里的住宅区内。该士兵供述称“以为朋友在”,但该人并不认识房主。据悉,该士兵原定17日回国,自9日起一直辗转留宿于友人家中。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