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额外投入21亿美元增加军备开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9 14:10:04
分享

据法国媒体9日报道,作为庞大刺激方案的一部分,日本拟在未来数月投入21亿美元于军事领域,以应对中国崛起,一名国防官员9日表示。

这笔投入并非纳入在2012-13年度常规军备开支内。此外,自民党领导人仍要求提高下一年度的军备预算。

“我们要求刺激方案中的1805亿日元投入在军事开支,其中一部分会用来购买PAC-3地对空反弹道导弹系统并升级4架F-15战斗机,”一名国防发言人表示。

据报道,这笔资金要求价值13.1万亿日元,需要财政部批准才能被正式纳入到刺激方案中,日本政府月末将对外宣布。

新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8日曾表示,自4月开始的新财年起,日本会增加军费开支。这也是日本11年来首度增加军费。

与此同时,中日两国在东海的钓鱼岛争端持续升级,中国近期已多次派遣船只与军机巡视。

上月,朝鲜宣称于日本南部岛屿上空发射卫星,日方认为朝鲜进行了一次秘密导弹发射。

“1805亿日元当中有605亿会用来应对日本周边变化不断的安全环境,”这名发言人表示。此外,日本国防部另计划购买3架SH-60K侦察直升机,并为中程弹道导弹系统添加电池。

“由于朝鲜的导弹测试和与中国的争端,日本周边的安全环境日益严峻,我们需要升级军事装备,”这名发言人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浦振东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