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重申对叙不动武目的何在?

作者:王昭 王礼陈 来源:新华网
2013-01-12 15:19:19
分享

人道灾难引发忧虑

媒体分析人士指出,各方在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方式、路径、步骤等方面存在分歧,其进程也将艰难曲折,此时更应该保持信心和耐心。但在胶着的叙利亚战事中,与日俱增的冷冰冰的死伤数字后面,是更多生命的凋零与亲人的血泪。面对日益加深的人道主义危机,要求各方尽快达成一致解决方案的呼声高涨。

叙利亚危机始于2011年3月。本月初,联合国称叙利亚武装冲突已造成6万多人丧生,持续的战火已给叙利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联合国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有61.2万叙利亚人逃到周边国家避难,200万儿童受到战乱影响。

叙利亚危机是西亚北非发生动荡以来持续时间最长、人员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内乱。卜拉希米曾直言,若叙利亚战乱再持续一年,将有10万人丧生。外交磋商和政治解决的进展越缓慢,叙利亚人民就将承受更多的伤痛与死亡。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